> 正文

美媒评出年度国防科技十大新闻 网民表示看不懂

2015年01月03日 08:14:44 来源: 中国军网

    美媒评出年度国防科技十大新闻,内藏重大玄机

    每到年节转换,分门别类地评出些个“年度十大新闻”“年度二十件大事”,是各国媒体的最爱,而且都标榜自己是基于新闻专业主义、严肃认真地评选出来的。然而,再怎么强调新闻专业主义,媒体也是有立场的,背后起作用的都是自己国家的利益与意志,评出的结果有些靠谱、有些就离奇,自然是不足为怪。

    美国“国防科技”网站日前梳理总结了“2014年度国防科技十大新闻”,在列举了美国从开发无人战斗机到研制隐形摩托车、从试验电磁轨道炮到翻新老旧轰炸机的具体案例之后,不忘将矛头对准俄罗斯和中国,把“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令人震惊的潜艇部队照片”评为第一大国防科技新闻,将“美国三名国会议员惊呼中国高超音速导弹貌似已赶超美国”列为第九大国防科技新闻,令不少网民感觉“看不懂”,在有关新闻之后跟贴称:“这有嘛呀,没啥好‘震惊’的啊。”“有趣,一个每年军费开销6800亿美金的国家竟然会担心军费不及其四分之一的国家,议员老爷们是在吐槽军费削减得太多了吗?”

    让我们先来看看美国这份“国防科技十大新闻”的榜单都说了些啥——

    No.10:美国空军开始大规模翻新B—1B远程轰炸机。美国空军计划用5年时间对全部62架B—1B“枪骑兵”远程轰炸机进行升级改造,加装新式平显设备、一体化数据链和具有自动故障诊断功能的航电系统,将其打造成综合作战平台。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7353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