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消费
3.15  资讯
 本土  异国
养生  DIY
 图片  游记
推荐  休闲
 保健  情感
两性  图库
  招聘  公务员
海归  猎头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生活 >> 每日主打
研究显示工作不会破坏婚姻
2007年07月14日 08:59: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专电人们一般认为,长期超负荷的工作是导致婚姻破裂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却打破了这个固有观念。研究显示,对幸福家庭生活的一个最大威胁就是工作时间太少。

    据德新社报道,墨尔本大学研究人员马克·伍登说:“认为长时间工作会破坏婚姻的观点不仅过于夸张,
而且根本是错误的。”事实上,导致婚姻破裂的一个更重要原因是,一方待在家里的时间太多。

    报道说,数据显示,那些丈夫从事非全职工作的家庭破裂的可能性是丈夫全职工作的家庭的两倍。

    由南澳大利亚大学研究人员芭芭拉·波科克在今年6月发表的研究报告也说,如果夫妻中的一方能够选择出去工作,而不是长时间待在家里,那么婚姻就有可能避免危机。

    波科克发现,那些没有选择全职工作的女性在职业发展和家庭生活中大都不如意。非全职工作反而对她们在职业和家庭中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她们在两个方面都无法做到最好。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女人当家 婚姻和谐
· 相互折磨的婚姻,还有必要维持下去吗?
· 漫画:灭绝师太
· 拍女友裸照强行成婚 侵犯婚姻自由法院判无效
· 与木头女聊天
· 男人最怕的四类女人
· 这种女人男人好怕!
· 韩国“熟女”偏爱“姐弟恋”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耿健 )
 读图时代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
 
 
视频热播
图片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