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需坚持终生运动康复和药物治疗
2017-07-28 09:4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亨利福特医院导管室和心脏门诊部主任Akshay Khandelwal教授做客新华网“健康汇”特别沙龙。新华网 杨锘摄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州医学中心心血管中心首席心脏科主任Aaron Kugelmass教授、美国亨利福特医院导管室和心脏门诊部主任Akshay Khandelwal教授以及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Henry Ting教授做客新华网“健康汇”特别沙龙,就心梗相关话题进行现场交流。

        美国亨利福特医院导管室和心脏门诊部主任Akshay Khandelwal强调,对于急性冠脉综合征的患者,不仅在住院期间要积极治疗,在院外也要用药物进行疾病干预,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他建议,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需要坚持终生运动康复和积极的药物治疗。

        心脏病发作有什么样的症状?Akshay Khandelwal介绍,心肌梗死可能伴有胸部压迫感、胸疼,有的时候也会有气短、晕厥的症状。但是有些患者的症状并不是很典型,例如肥胖或者糖尿病患者,这些患者的症状并不是胸部压迫感,而是某种说不清的不舒服,或者是某种不典型的疼痛,这时也要警惕心脏病的发生。

        “我们会教育患者去识别典型或不典型的症状,以便能够及时处理。”Akshay Khandelwal说,如果患者意识到他们可能发生心脏病的话,应该启动应急措施,迅速拨打急救电话。

        Akshay Khandelwal建议,日常生活中要不吸烟,做适量运动,改善生活方式,这样才会有健康的心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