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理使用他汀类药物有助预防心脏病复发
2017-07-28 10:3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马萨诸塞州医学中心心血管中心首席心脏科主任Aaron Kugelmass教授做客新华网“健康汇”特别沙龙。新华网 杨锘摄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州医学中心心血管中心首席心脏科主任Aaron Kugelmass教授、美国亨利福特医院导管室和心脏门诊部主任Akshay Khandelwal教授以及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Henry Ting教授做客新华网“健康汇”特别沙龙,就心梗相关话题进行现场交流。

        Aaron Kugelmass指出,心脏病患者复发的风险较高,为预防复发,需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戒烟、合理运动、健康饮食、少摄入盐和脂肪、少吃腌制的食物等。同时,心脏病患者还要坚持合理用药。资料显示,心脏病患者长期服用他汀类药物,能够让复发风险降低40%左右。Aaron Kugelmass强调,只有心脏病患者综合采取这些措施,才可能预防心脏事件的再度发生。

        据悉,由美国心脏病学会(ACC)与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共同发起、辉瑞公司支持的“ACC&CSC心血管疾病防控项目——共创拐点行动”(简称“共创拐点行动”)于2016年1月启动。今年6月,“共创拐点行动”在沈阳召开研讨会,来自ACC、CSC的中美知名心血管病专家共同探讨心脏病患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经验,以及治疗规范、医院质量控制等相关内容,并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作为ACC委员,Aaron Kugelmass表示,今年9月,ACC和CSC还将联合在济南举行“共创拐点行动”的另一场研讨会。“心血管病不是一个国家的病,这种疾病跨越国界、遍布全球。ACC致力于通过与全世界合作伙伴的合作以及知识与资源交流,改善全球心血管健康。”Aaron Kugelmass介绍,ACC从2009年起开始与CSC等中国心血管相关协会合作,并于2010年6月创设ACC中国联络处,通过举行研讨会、微信教育等形式,实现中美医生间的深度交流与密切合作,助推中国心脏病学科专业水准和公众健康教育水平的提升。

        “希望ACC和CSC等中国有关机构能够成为中美医生交流实践、通力合作的良好平台,共同推进全球心血管事业的发展,改善人们的心血管健康。”Aaron Kugelmass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