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患者依从性不仅是“药不能停”
2017-01-12 12:2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辉瑞首席医学官Dr.Freda Lewis-Hall、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做客新华会客厅,探讨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管理及用药依从性问题。

    目前,我国的心脑血管病患病现状如何?马长生介绍,全国来看,心血管病发生率仍在持续增长。但好的现象是,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对于血管病的预防控制正在加强,这些地方的拐点很快来。更主要的问题集中在农村、小城市经济不太发达的地区,可能拐点还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到来。

    “每年在中国有250万起新发的卒中案例,其中170万人会因此死亡,致残率也很高,卒中后75%幸存的人,留下瘫痪或其他严重后遗症。”Dr.Freda Lewis-Hall表示,这一切实际上都可以避免。很多时候,患者出院回家之前,大夫给他们开了降压药或降脂药,如果患者依从性差,会增加疾病风险,导致再住院率上升10%-40%,死亡率升高到50%-80%,甚至导致死亡。“一定要严格遵守医嘱,这是一个非常严肃、很重要的事情。”她强调。

    提高依从性除了包括按照医嘱服药,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马长生表示,比如高血压病人,要按时吃药并且终生服药,还要按照医生的建议,在生活方式饮食、运动等多方面坚持改变,这才是真正的依从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