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镇江推出救护车“无忧避让”制度

2016年05月31日 07:52:46 来源: 健康报

    江苏省镇江市卫生计生委、市交警支队、市急救中心日前联合推出救护车“无忧避让”制度,向公众倡导守望、敬畏生命,为生命让路的公益理念。

    据介绍,“无忧避让”就是通过在救护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和“电子警察”,实现交警部门与医疗急救部门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对因避让救护车而产生的违章记录进行筛除免罚,对不避让执行紧急医疗任务救护车的行为进行处罚。该市公安交警部门与市卫生计生委还推出了“我为生命通道主动让行”宣传引导路牌,这些引导牌将陆续在镇江市主要城市道路的路口进行悬挂标示,引导广大交通车辆主动避让“120”急救车。同时,由该市急救中心和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共同招募的“生命通道守望者”青年志愿者团队也正式成立。(通讯员吴 眉 记者程守勤)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28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