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同仁医院成立医联体开通疑难患者绿色通道

2016年05月31日 07:26: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同仁医院近日与东城区3家区属医疗机构签署区域医联体框架协议,成立医联体。未来将指导医联体成员对复杂病例进行诊疗,疑难病例将可转诊至同仁医院完成诊疗。

  北京同仁医院医联体成员包括普仁医院、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华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同仁医院将选派专科医师到二级医院指导完成复杂病例的诊疗,短期内二级医院无法独立诊治的疑难病例将转诊至同仁医院完成诊疗。

  其中同仁医院与普仁医院的合作将侧重在眼科、耳鼻喉科的专科发展和科研工作方面,在此基础上,将探索建立特色病房,主要诊治眩晕和突发性耳聋等无法在同仁医院住院治疗的耳内科疾病。

  同时,在慢性病的规范化分级诊疗领域,同仁医院将充分发挥与社区医院的合作,吸引患者在社区就诊。医联体建成后,同仁医院内分泌科将派出专家到社区指导医师按照糖尿病防治指南对社区居民进行诊疗,并开通绿色通道,接收疑难病例入院治疗。(记者 刘洋)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28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