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同仁医院医联体成立

2016年05月27日 07:55:47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北京同仁医院与东城区3家区属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医联体。今后,普仁医院、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华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将与同仁医院打通双向转诊通道。

  根据医联体规划,普仁医院、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华门社区卫生服务站收治的复杂病例,可以得到同仁医院选派的专科医师现场指导诊疗。短时期内无法独立诊治的疑难病例,可转诊至同仁医院完成诊疗。今后,同仁医院将致力于帮助3家区属医疗机构进行学科建设。其中,同仁医院与普仁医院的合作重点是眼科、耳鼻喉科及其科研发展。在此基础上,普仁医院将探索建立特色病房,主要诊治眩晕和突发性耳聋等耳内科疾病。此外,同仁医院胃食管反流疾病研究中心已与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在胃食管反流病的诊疗方面实现分级诊疗及一体化管理,以提高疾病治愈水平。(记者 汪丹)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2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