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丰台食药监“食药安全 创新发展”科普活动惠及民生

2016年05月25日 15:38:5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主题为“食药安全 创新发展”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科技活动周主题日”、“食药安全进校园”、“食药科普进社区”、“老年食药大讲堂”等多场宣传活动精彩纷呈,惠及民生。

图为工作人员为居民现场讲解常见食品选购技巧

    据了解,新村街道食药所联合新村街道办事处,在芳菲路社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组织专题型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参观科普长廊、真假实物展示以及现场快速检测。科普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逐一介绍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即“四品一械”的基本常识及法律法规。展示区设置了真、假中药饮片的对比环节,现场向居民讲解如何运用看、闻、尝等方式辨别真伪。在快速检测区,摆满了大米、腐竹、白砂糖、蜜饯等家常食品,实验人员在测定二氧化硫、甲醛含量的同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着如何挑选优质食品。除此之外,西罗园街道食药所联合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区老龄委等部门,开办了老年食药安全消费教育大讲堂。针对老年群体的消费特点,介绍选购保健食品小窍门、辨识营养成分含量、防范保健食品骗局等内容。

    据悉,活动期间丰台区食药监局发挥食药安委作用,联合各街乡镇、区委宣传部、区科委、区工商分局等部门共同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宣传影响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1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