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医保补助标准将提至420元

2016年05月25日 07:35: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5月24日专电(记者李金红)记者日前从海南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海南将继续巩固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将城乡居民医保人均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420元。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南将推进建立稳定可持续的筹资和保障水平调整机制。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城乡居民医保人均政府补助标准提高,人均个人缴费相应增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75%左右。结合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全面推进付费总额控制。

  此外,海南今年将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试点,试点地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化诊疗和管理率要达到30%以上。

  围绕县外转出率较高的病种,海南今年将加强适宜技术推广工作,提升县级医院疾病诊疗能力,鼓励城市二级以上医院医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多点执业。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到今年底,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15%以上,重点人群达到30%以上。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13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