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高考冲刺 高三女生耳朵突然听不见了

2016年05月20日 08:16:00 来源: 武汉晚报

  眼看就快高考,高三女生莉莉却突然听不见了!上周五,莉莉检查确诊为突发性耳聋,会对考试造成极大影响。专家称,压力大和睡眠差是莉莉患病的主要诱因。

  莉莉是武汉某重点高中学生。眼看高考在即,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她取消了午睡,晚上复习功课到凌晨一两点才睡。上周,莉莉上课觉得耳朵里有东西在叫,头也晕乎乎的。当晚,妈妈喊她吃饭,半天不见回应,还以为她戴了耳塞,走近才惊觉莉莉是真的听不见。

  13日,莉莉在妈妈陪同下到湖北省中医院耳鼻喉科检查,确诊为突发性耳聋,声音小于六十分贝便无法听清。接诊医生何建北教授详细了解患者的生活作息、心理状况和既往病史,推测她发病的原因是睡眠不足和压力过大。目前,莉莉正在接受针灸放血、中药贴耳穴、特制中草药泡脚等治疗,听力逐渐好转,但仍可能影响到高考应试。

  该科主任邓可斌教授说,突发性耳聋占该科接诊总数的25%以上,一半患者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普遍存在生活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精神长时间高度紧张等因素。他提醒,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心劳力,可减少突发性耳聋的发作。(记者武叶 通讯员胡梦 万凌翔)

【纠错】 [责任编辑: 宫晓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0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