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数小胖墩对超重“浑然不知”

2016年05月20日 07:09:3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去年北京市开展的北京市首轮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结果昨日公布,中小学生中存在着零食、饮料摄入量较多,维生素缺乏等现象。而超重、肥胖的学生普遍存在低估自身体型,尚未意识到自己体重已经超标等现象。

    据北京市卫计委介绍,为了解本市中小学生营养知识、态度及行为,摸清食物消费及营养素摄入状况及学生超重肥胖、营养素缺乏等膳食相关性疾病状况,去年本市开展了北京市首轮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

    从监测结果上看,本市学生的膳食结构与推荐量相比,蛋类充足、谷类薯类及杂豆基本满足,但蔬菜、水果、鱼虾等水产品、奶类摄入量不足,畜禽肉类、盐摄入量过高。同时,中小学生中存在着零食、饮料摄入量较多,维生素缺乏等现象。学生们不能做到每天吃早餐;课余中等强度以上锻炼不足。(记者 刘洋)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99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