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精磨三七粉 传承文山三七道地品质

2016年05月17日 17:25:15 来源: 新华网

   三七是云南特有的名贵中药材,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近年来,盘龙云海在云南文山州兴建了大规模原生态的三七参种植基地,选取其中上等三七参作为原料,研发盘龙云海三七系列,让“三七贵族药”走进普通大众的视野。

    道地产区——云南是三七分布最广区域之一

    三七,与人参同科同属,起源于2500万年前第三纪古热带山区,有“南国神草”、“参中之王“等美称。

    云南是我国三七分布最广的地域,几乎在海拔1200米、1700米的地区都有种植,其中以文山州为主要产区,栽培三七已有三、四百年的历史。盘龙云海植根于云南文山,在此地建立三七种植基地,全地3000亩,均达到GAP种植标准,全产业链打造道地三七粉。手工挑选——精细研磨打造优质三七粉古人道“北人参,南三七”,这里指的“南三七”就是“文山三七”,为文山所特有。文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光、热、水、土、气候条件,这里温和的气候,土壤成为三七药材最有利的生长环境。

    “文山三七”是文山人的“宝贝”,也是文山人的金字招牌。为了发扬推广这块“金字招牌”,盘龙云海挑选的三七都是经过水洗,不打蜡,经过研磨,打造出优质三七粉。

    药厂加工——国家药品GMP认证药企

    据了解,盘龙云海已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采用国际标准的超音速气流粉碎技术研磨三七粉,一次研磨达到破壁粉细度,更易被人体吸收。经过国家GMP认证药厂严格质检后,三七粉在发货时随货发送药检报告和检疫检验报告,随时可“验明正身”。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90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