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冰箱储存食物的正确方法 让食物更保鲜

2016年05月12日 08:10:05 来源: 爱美网

 冰箱储存食物的正确方法 让食物更保鲜

  冰箱已经走进每家每户,我们都会用到冰箱来存放食物,但是很多人却不了解冰箱储存食物的正确方法,导致滋生细菌、病从口入。下面, 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说说怎么正确利用冰箱储存食物!

  冰箱储存食物技巧一、不宜放在冰箱里的4类食物

  很多人担心食物变质发霉,都会全部塞进冰箱储存,其实并不是所有食材都适合放进冰箱的,因为会破环口感。

  1.根茎类蔬菜

  皮质厚实的土豆、胡萝卜、南瓜、冬瓜、洋葱等可以在室温下存放即可。另外,黄瓜、青椒长时间放在冰箱里也容易变黑、变软。

  2.热带水果

  香蕉、芒果等热带和亚热带水果对低温适应性差,如果放在冰箱里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影响口感。

  3.糕点

  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放在冰箱,会加快变干变硬,如果必须要储藏,则要先用保鲜膜或保鲜袋装好后再放入冷冻室。

  4.腌制肉

  腊肉、火腿等肉类腌制品适合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有利于保证食物的风味,如果把它们放进冰箱,因为湿度太大,容易出现哈喇味,反而缩短了储藏的时间。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77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