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明医馆丛刊》首发 汇聚赵炳南等36位名老中医经验

2016年05月06日 15:21:40 来源: 新华网

    5月6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建院60年之际,汇聚了36位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明医馆丛刊》正式出版发行。

    60年的辛勤耕耘,浓缩在宽街中医人所总结的各种著作之中,浓缩在一代代名医口耳相传的秘诀之中,浓缩在临床的每一次决断、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自觉平常,却是无数次努力总结出来的医谚之中。据悉,北京中医医院组织编写的《明医馆丛刊》,将赵炳南、关幼波、贺普仁等36位名老中医之医论、医案梳理发掘,汇聚成册,医籍之丰,医家之众,内容之详,难出其右。这套丛刊收录的医论、医案、医话、医方,是各位医家毕生经验的总结,是启迪后学的教材。医不在“名”而在“明”,行医要明医理、明方药、明人情。行医即是行道。“宽街明医文化”贯穿始终,启迪后学。

    专家表示,北京中医医院《明医馆丛刊》正式出版发行,这不仅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传承工作,更是医院六十年名老中医学术精华的集中展现,具有示范意义,对全国中医药学术传承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64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