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军总医院将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2016年02月29日 16:25:48 来源: 新华网

    3月4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空军总医院将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将加入活动中,为便于采血,当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将开进空军总医院,并停放在住院部前广场最醒目的位置;医院也会在住院部大厅设置接待、咨询、登记、体检、休息区。

    这次活动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全院18到55岁健康人员(含家属子女)均可参加。特别强调:附近部队、院校以及社区的爱心人士也可以报名参加,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共同奉献爱心。

    空军总医院输血科主任李翠莹说:“我国公民在全球献血率最低仅为0.8-0.9%,远远低于发达国家4-6%。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正气,传递爱心,提高人民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认识。近期,北京无偿献血采血量明显下降,全市血液库存量严重不足,希望大家都能加入进来。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

    献血前的注意事项有7点:

    1. 献血者年龄要求18-55周岁;体重要求男≥50千克,女≥45千克;血压脉搏正常,皮肤无黄染,五官及四肢无严重疾病;无传染性疾病;献血前的血液检查项目均合格。

    2.凡符合以下任一情况不得献血:

    ①感冒、半月内拔牙或其他小手术、较大手术后未满半年、有传染病或携带传染病病原体、心血管疾病等。

    ②女性月经期前后3天、月经失调、妊娠期、流(引)产后未满6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1年。

    ③近两年内输注全血及血液成分血者。

    3. 献血前一天一定要洗澡,保持穿刺部位清洁,保证充足睡眠。

    4. 献血前两天不吃太过油腻的食物,献血当天早晨不要空腹,可吃些清淡的食物。

    5. 献血前不要饮酒、服药。

    6. 献血当天需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等均可)。

    7. 必须如实填写健康状况征询表,如不真实填写造成事故者,按相关法律承担责任。

    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有5点

    1. 献血后静坐休息10-20分钟;

    2. 按压针眼处10分钟使其充分止血,针眼处24小时内保持清洁,不要沾水,防止感染;

    3. 当天可多饮水,严禁饮酒,不要剧烈运动;

    4.按时休息,防止受凉感冒;

    5.饮食可适当增加营养,可正常工作学习。

    报名电话:

    010-66927610 联系人 肖 尧

    010-66987754 联系人 王洪波

    010-66928461 联系人 刘 娟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6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