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寨卡疫苗临床试验至少还需一年半

2016年02月14日 08:40:57 来源: 北京日报

    世界卫生组织12日通报说,寨卡病毒与小头症之间的关系有望于数周内得以确认,目前美国和印度研制的两种寨卡疫苗进展最为理想,但开启大规模临床试验至少还需18个月。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波勒·基尼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对寨卡病毒相对缺乏了解造成研发方面一系列挑战,不过基于埃博拉疫情中的研发经验,世卫组织应对寨卡病毒时,在研发方面进展迅速。”

    据介绍,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发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疫苗和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灭活疫苗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寨卡候选疫苗。不过,缺少标准动物实验模型及试剂延缓了疫苗的研发工作,开启大规模临床试验至少还需要18个月。

    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没有明显症状,快速确诊感染者是一大难题。基尼说,以实验室为基础的寨卡病毒检测方法(绝大多数为非商业性)为更好理解此次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急需经过验证并能广泛采用的研究成果、临床管理和监测手段。

【纠错】 [责任编辑: 晏珊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16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