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斤重“小棉袄”成为猴年第一宝

2016年02月09日 07:33: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妈妈努力!再加把油!”伴随着助产士们的加油鼓励,昨天凌晨零点整,北京妇产医院迎来了第一个猴年宝宝,这个体重七斤左右的小美女身长50厘米,新生儿评分全部为10分,是个非常健康的小宝宝。

  除夕夜11点40分,准妈妈朱女士进入了产房。在分娩时,一度出现宝宝胎心监测数据不太理想的情况,在助产士的帮助下,妈妈和宝宝共同努力,很快宝宝的胎心数据就恢复到正常范围。据宝宝妈说,这个宝宝特别“沉得住气”,原本2月5日的预产期,直到农历除夕当天才出现分娩的征兆。

  在北京妇产医院,经过一天的努力,这名猴宝宝终于在大年初一零点整来到人间,还抢先一步成为猴年第一个宝贝。宝宝出生后,新爸爸张先生激动得一个劲儿感谢医务人员,“你们都是天使!”由于提前不知道孩子的性别,所以夫妻俩还没有给宝宝想好名字,不过这并不影响孩子降临后给一家人带来的喜悦,“只要健康就好”。

  除夕夜,妇产医院的产房里特别忙碌。就在产妇小朱分娩后25分钟,随着初为人父的房先生激动地剪开连接母女俩的脐带,在另一间产房里,产妇邵女士也迎来了她的宝宝。巧的是,北京妇产医院的第二个猴宝宝也是女孩,体重也在7斤左右,身长也约为50厘米。

  作为家里的头胎,这个孩子的到来也标志着一个三口之家的形成。虽然男孩女孩都喜欢,但“小棉袄”的到来还是令邵女士的爱人房先生格外惊喜,如愿以偿。“如果顺利的话,可能还打算再要一个宝宝。”房先生表示。

  据医院介绍,从大年初一零点到昨晚6点,北京妇产医院一共迎来了21个猴宝宝,其中还是以“小棉袄”为主,共12个女孩,9个男孩。 (记者刘洋 摄影/记者魏彤)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10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