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春节“健康指南”助你远离“节日病”

2016年02月06日 07:10:33 来源: 新华网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春节长假也即将开始。春节期间亲友聚会,难免会饮食过度、熬夜玩乐,加上天气变化,容易导致疾病,会让不少人患上“节日病”。新华健康从春节期间衣、食、住、行多个角度提供“健康指南”,帮您远离“节日病”。

 

    注意饮食平衡 切忌暴饮暴食

    春节期间最重要的活动就是亲友聚会,“吃”“喝”就成了主题。享受美酒佳肴、山珍海味的同时难免会暴饮暴食、过量饮酒,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因此,春节期间饮食要注意饮食平衡,尤其要注意荤素搭配。荤菜和素菜的最佳混搭比例应该维持在13左右,如果觉得不够丰盛的话,也可以增加一些半荤半素的菜。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新鲜的蔬果或者是谷类的食物。一餐中的菜肴最好有主食、绿叶蔬菜、浅色蔬菜、菌类蔬菜、豆制品、坚果、薯类、蛋、禽、鱼、肉等,这样品种较为多样。同时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烹调方法,少油、少盐,以清炖、炒制为主,尽量不油炸。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02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