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推行“实名就医” 4月1日停用旧卡

2016年02月04日 09:19:23 来源: 新华网

    为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保证患儿就诊及医疗费用报销等流程的顺畅,北京儿童医院即日起开始推行严格的“实名建卡、实名挂号、实名就医”制度。

    根据儿童医院发布的建卡挂号须知,初次就诊患者即日起需持身份证办理“一卡通”。4月1日起,还将停止使用旧的就诊卡(磁条卡),全面使用“一卡通”(芯片卡)。为避免影响患儿挂号及就诊,请家长务必携带身份证及时在建卡窗口进行建卡或更换。建卡窗口的读卡器与公安部门相关系统联网,可识别身份证真伪。

磁条卡

芯片卡

    考虑到患儿及家长有未带身份证的情况,医院现开通了办理临时卡的业务,临时卡仅能挂当天的普通号,不能预约,且临时卡只能当天有效。

    提醒患儿及家长,请勿使用他人“一卡通”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医院有权拒绝接诊。

    据了解,自2015年6月18日起,北京儿童医院实行“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同时推出多种预约挂号方式:

    手机APP预约、微信预约(手机APP、微信预约挂号操作指南详见北京儿童医院官方网站http://www.bch.com.cn/Html/News/Articles/2125.html)

    电话预约(拨打010-114/116114)

    网络预约(登录www.bjguahao.gov.cn)

    医师工作站预约(由接诊医师在医师工作站完成)

    窗口预约(在门诊楼一层北侧预约窗口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01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