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个看似营养健康的饮食误区 你中招了吗

2016年02月04日 06:55:39 来源: 爱美网

 9个看似营养健康的饮食误区 你中招了吗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误区4 避开所有果汁

  新鲜水果的营养价值是果汁无法取代的。如果老人和孩子膳食不合理,通过喝果汁适量补充一些营养,也算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如果你的家人选择果汁,那一定要选择100%的纯果汁。可以选择那些糖分少的水果,比如柚子、石榴。一定要拒绝喝“果汁饮料”,因为饮料中加入了大量的水和其他的食品添加剂,果汁再一次被稀释,营养成分的含量也会进一步降低。如果以果汁饮料代替水果甚至是白开水,每天大量摄入,就会影响细胞渗透压,导致人产生口渴的感觉,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误区5 购买散装食品

  如果家里人口少,购买大包装食品往往还没吃完就过了保质期。所以很多人觉得散装食品更新鲜。但是人们很难了解散装食品确切的生产日期,以及在运输和在货架上摆放的时间,以致给自己招来健康问题,一定要当心。特别是保存时间不宜过长的食品,更要注意。

  坚果因为含油脂量大,很容易变质。散装坚果直接与空气接触,不仅会加速其变质,所含的矿物质营养素,如钙、锌、铁也更容易流失。因此,散装坚果的保质期通常只有一两个月。买坚果最好买短期内就能吃完的小包装。不要以为冷冻食品就能无所顾忌地长时间保存,它的保存期限实际上也只有一两个月。粮油最好不要买散装,而是购买小包装。

  误区6 越新鲜越好

  新茶是指鲜叶炒制不足半个月的新茶,这种茶喝起来的味道确实好。另外,新茶中的茶多酚、咖啡碱含量较高,容易对胃产生刺激作用。

  一般人都认为吃鱼越新鲜越好,因此喜欢活杀现吃,认为这样才能保证鱼的鲜美和营养。但这实际上是一个认识误区。无论是人工饲养的鱼类或野生的鱼类,体内都含有一定的有毒物质。活杀现吃,鱼体内的有毒物质往往来不及完全排除,鱼身上的寄生虫和细菌也没有完全死亡,这些残留毒素很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此外,活杀现吃的鱼蛋白没有完全分解,营养成分不充分,口感也并非最好。烹饪最好在鱼死亡数小时后进行,因为放置一段时间后,鱼肉的结缔组织开始逐渐软化,肉品也变得味美鲜香,此时烹饪,味道最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99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