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举办“福袋回家”造口人关爱活动

2016年02月02日 08:06:16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举办了一场“福袋回家”造口患者关爱活动。活动现场,造口治疗师给“造口人”详细介绍了造口的日常护理,以及造口用品的正确选择和应用。

    “造口”俗称“人工肛门”,一般是指结直肠癌等疾病患者术后在腹部开一个口,将肠管固定在腹部皮肤上,再佩戴专门的造口护理装置来收集排泄物。据了解,目前我国因结肠、直肠肿瘤或外伤、膀胱癌、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氏病等原因,接受永久性造口术的人群已经超过100万。随着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永久性造口人数也在快速增加。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造口、慢性伤口病人,满足造口病人出院后随诊的需要,做到专病专治专护,2010年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就在结直肠肿瘤外科开设以造口治疗师主诊的造口专病门诊。而此次“福袋回家”系列造口患者关爱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造口患者恢复生活信心,改善生活质量,重返社会生活。(高璎璎)

【纠错】 [责任编辑: 晏珊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93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