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儿童乳牙出问题换牙后能自愈吗

2015年11月25日 14:56:45 来源: 齐鲁晚报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然而,“不到牙疼难忍,就不去看牙医,不到无法吃饭,就不去镶牙”仍然是许多人对待牙齿的态度。“大家对口腔问题有不少根深蒂固的误区,让牙科医生也很无奈。”济南圣贝口腔医院院长王辉东告诉记者。

  误区一:牙齿偶尔疼不用在意。牙疼时,很多人喜欢自行服用止疼药或消炎药解决,或者“忍忍,睡一晚就好了……”殊不知,牙疼往往伴随着牙疾病,例如牙周炎、牙髓感染等,如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后果。

  误区二:洗牙会让牙齿变疏松。其实和洗牙没有关系,而是因为牙结石使牙周本身发生了病变,洗牙刚去除牙结石的时候,牙周问题还没有恢复,所以好像去除了一层衣服,过段时间就会好。

  误区三:牙齿疼痛难忍或感染成“死牙”应拔除。每颗牙齿都不可再生,整排牙齿少了一颗,周边相互没了依靠,就会慢慢松散。这时应做根管治疗保留牙根,并安装牙冠,让牙齿恢复正常功能。

  误区四:乳牙反正要换掉,有龋齿不用管。乳牙的好坏不仅影响咀嚼功能,还会影响颌骨的健康发育,甚至进一步影响全身营养的摄取从而导致发育滞后,若发展到根尖周炎将直接影响恒牙发育。(记者 陈晓丽)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67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