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下周起重点整治写字楼小餐馆室内吸烟

2015年11月18日 15:51:25 来源: 北京晚报

  本市将投放10万个“灭烟盒”

  昨天,北京晚报《本报调查》刊发的《写字楼小餐馆室内吸烟又反弹》一文,引起市爱卫会、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和控烟协会高度重视。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康林与正在召开控烟工作专题会议的相关人员一起分析报道中发现的问题,并研究制定了几项应对措施:

  一,从下周开始对写字楼小餐馆室内吸烟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市卫生监督所要求各区县监督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控烟条例的专项整治,控烟志愿者全力配合。

  二,加大控烟宣传力度,下周推出一批车身和灯箱公益广告。

  三,与首都文明办公共文明引导协调办公室合作推出“每周三,来控烟”活动,以志愿者为主推及全社会,每逢周三,劝阻三次违法吸烟,发放三份宣传材料,巡查三个公共场所,抓紧督促建立各单位控烟监督管理员队伍,单位应当设立内部专人管理制度,佩戴统一制作袖标胸章,切实行使职责,实现管理不留死角,运用互联网+技术网络单位管理员快速查处投诉举报;要求餐饮、旅游、交通等主管部门切实行使行业主管责任;近期评选表彰一批无烟示范单位。

  四,制作和发放10万个印有“感谢您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的“灭烟盒”,能阻燃和便于随身携带。

  五,与北京晚报合作开设《寻找烟草受害者》专栏,宣传吸烟和二手烟危害。欢迎市民积极向12320和“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举报。 本报记者 习楠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42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