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刘新民:“健康医院”是打造健康中国的“排头兵”

2015年11月18日 14:29:26 来源: 新华健康

图为刘新民做客新华会客厅 新华网 杨锘摄

    【主持人】对于医院来讲就是要建设“健康医院”,那健康中国的理念和健康医院的建设两者是什么关系?

    【刘新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目标是我们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健康中国的建设涉及到很多方面:一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二是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是加强重大疾病特别是重大传染病、突发性传染病的防控;四是牵扯到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包括支付、医疗保险以及各种商业保险;五是发展医学,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推动我们国家医药科技创新,积极把我们的健康服务进行产业化等。

    在健康中国推进中,我们是公立医院,是一个三甲医院,是一个百年历史老院,也是我们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排头兵,我们义不容辞的要参与到健康中国的建设中来。现在就引出一个概念,健康中国要靠健康医院来发展,什么叫健康医院呢?实际上就是一个医院如何健康发展,一个医院的定位是靠规模还是靠其他?我们觉得按照健康医院的要求,实际上要靠服务、靠医疗、靠教学、靠科研、靠学科建设,靠科技创新,一起把医院建设好。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42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