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信彬:肿瘤防治关键在“早”中西医并重效果佳

2015年11月06日 10:15:43 来源: 新华健康

图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信彬做客新华网。杨锘 摄

    【主持人】肿瘤到了晚期之后,西医做了放化疗没有什么效果,再转到中医治疗,您有什么建议?

    【信彬】一定要采取中西医结合的办法,我们既有传统的医学,尽量要求健康人每年进行健康的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发现肿瘤之后,大家不要谈虎色变,在西医诊断治疗的基础上,我们必须要求中医及早的介入、及早的治疗,中医对于肿瘤病人的康复和放化疗引起的副反应很有特色优势。采取中医西医治疗能达到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的改善,中医对提高化疗的敏感程度和人体的免疫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晏珊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00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