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生活陋习让你累上加累

2015年05月29日 08:22:45 来源: 爱美网

 天气闷热人乏力 生活陋习让你累上加累

  没有喝足够的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即使是轻微程度的脱水(只缺少2%的正常体液)也会影响能量水平;脱水会造成血液更黏稠,降低了心脏向各个组织器官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的效率,影响新陈代谢。

 天气闷热人乏力 生活陋习让你累上加累

  建议:喝水多少因人而异。如果你想计算自己正常的饮水量,可以将体重转换为磅(1千克≈2.2磅),然后除以2,再乘以28.35,就得到了每日需要的饮水毫升数。此外,正常人喝太多水对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对于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须特别注意,比如浮肿病人、心脏功能衰竭病人、肾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过多,因为喝水太多会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容易导致病情加剧。而对于中暑、膀胱炎、便秘和皮肤干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则可对缓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发烧时也应多喝水,因为体温上升会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体散热,帮助病人恢复健康。而怀孕期的妇女和运动量比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应多喝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袁馨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55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