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补钙就能治疗骨质疏松吗?

2015年05月25日 08:33:11 来源: 科技日报

  骨质疏松通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大多数患者在早期没有症状,随着人体骨质的逐步流失而出现症状,晚期大多数病人会出现全身关节疼痛,甚至稍有不慎受到磕碰便会骨折。

  “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公众亟须提升关于骨质疏松的关注和认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介绍,根据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发布的中国骨质疏松白皮书,我国至少有6944万人患骨质疏松症,另有2.1亿人骨量低于正常标准,存在骨质疏松的风险;我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中骨质疏松症总患病率为15.7%。骨质疏松症已经跃居中国第四大常见慢性疾病,公众亟待提升关于骨质疏松的关注和认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37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