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6月20日前完成所有养老助残卡制作

2015年05月25日 08:10:08 来源: 新京报

  “目前全市还有1.7万人没有领到养老助残卡,这些卡还在制作中,6月20日前将完成所有申领老人的制卡任务,陆续发放到老人手中。”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北京通-养老助残卡阶段性工作通报会,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一张养老助残卡的制作周期一般在3个月左右,对于部分老人迟迟未拿到卡一事,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表示,今年3月1日前提交申请的老人中,有1.7万人尚未领到卡,主要原因是老人提交的照片不合格,银行系统审查不过关,民政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中,在6月20日前完成这批老人的制卡工作。

  市民政局还介绍了全国首款养老手机应用。这款名为“北京通e个人家庭版”的应用包括养老卡内余额及交易明细,家门口有哪些养老院和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具体位置,社区便利店优惠商品信息,哪家快餐店可以提供“老年餐桌”服务,家门口的公交线布局等多项服务功能。同时,市民还能定制999急救服务,查询养老政策,投诉服务商,了解当日菜价等。

  新京报记者 吴为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37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