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安排戒烟咨询师

2015年05月21日 14:13: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本:安排戒烟咨询师

  2013年3月,日本厚生劳动省就决定,从当年起逐步在全国各地的癌症诊疗合作基地医院安排“戒烟咨询师”,这是首次由国家安排咨询师。

  由于吸烟导致肺癌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风险很高,此举旨在通过支持戒烟来延长国民可健康生活的“健康寿命”。

  厚劳省称,全日本共有397家癌症诊疗合作基地医院,会对在医院工作的保健师、药剂师、护士和营养管理师等进行戒烟咨询师的培训,以在各医院安排咨询师。

  具体建议包括“预测并避开可能会想吸烟的情况和场所,如吸烟点、聚餐等”。另外还将建议戒烟者制定有效计划,如自己掌握在何时何地吸烟、向周围宣布开始戒烟、记录戒烟情况等,持续向他们提供支援。

  2013年10月,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T)还决定缩小国内的烟草生产规模,考虑关闭主要工厂中的4家。据悉,该公司做此决定是由于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以及吸烟场所逐渐减少,近年烟草销售逐渐下滑。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52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