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警惕那些流行在健身界的谣言

2015年05月20日 08:28:43 来源: 广州日报

    很多人都碰到过这种情况——当自己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结果某天忽然听说了某种言论,让你对目前所从事的运动方式和效果产生了怀疑,从而有些犹豫不决、止步不前。专家表示,其实很多言论都是误导,别盲目听信,真有怀疑可以请教专家,弄清真相。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鉴别一下这些谣言吧!

    谣言1:

    女生锻炼肌肉会变肌肉女

    正确理念:

    与此谣言类似的还有“八周练出一身肌”,“三个月教你变成肌肉猛男”之类的充满噱头的书籍名字。肌肉并不好练,它需要大量的训练加规律的饮食和休息。打个比方,一个人开始学网球,却和别人说“我很担心我随便练一下就可以拿到温网的参赛资格”,或者“我打算开始学打乒乓球了,但是我不想参加奥运会,那么怎么样才可以不让自己练到张怡宁那个水平?”这话听起来不觉得很嘲讽吗?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16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