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0万人选出三个控烟手势

2015年05月12日 14:13:47 来源: 北京日报

劝阻吸烟手势人气排行劝阻吸烟手势人气排行劝阻吸烟手势人气排行

三种“控烟手势”

  5月11日,北京控烟新法规实施倒计时20天,市控制吸烟协会揭晓了“劝阻吸烟手势”评选结果。“控烟手势”评选吸引了300万公众投票,三个“控烟手势”全部入选,人气高低依次为“不可以”“我介意”和“请停止”。

  今年6月1日起,北京市控烟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也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全市范围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将禁止吸烟。此外,不带顶的室外也对吸烟多有限制,如排队时禁止吸烟。违者个人将被处以最高200元,单位最高10000元的罚款。目前,北京有近400万烟民,条例将约束他们的吸烟行为。

  4月12日,在《北京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倒计时50天之时,市爱卫会办公室、市控烟协会推出了三个劝阻吸烟手势,并通过“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拟选出一个大家喜欢并能够接受的手势进行推广。手势推出两周内,就有近300万人参加投票。其中,有1171096票投给了“不可以”,有1029249票投给了“我介意”,有745492票投给了“请停止”。

  学生们在演示劝阻吸烟手势

  最终,为了鼓励公众的参与热情,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经专家评议和征集多方意见,确定三个手势全部入选,作为今后劝阻吸烟的手势。这三个手势市民可以根据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喜好、不同的场景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如“我介意+不可以”或“不可以+请停止”。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52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