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市40余家黑诊所被查处

2015年04月18日 10:34:52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北京市食药监等执法部门,集中展开“卫监利剑”突击行动,查处藏匿在城乡结合部较为隐秘地点的黑诊所。黑桥村“百姓门诊”和“中西医门诊”等40家黑诊所在行动中被查处。

  尽管北京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但在城乡结合部,非法行医现象屡禁不止,一些流动人口较多的地方仍然是非法行医的“重灾区”。在昨天上午的集中打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处黑桥村“百姓门诊”和“中西医门诊”等黑诊所40家。其中,依法取缔38户,自行关门2户;收缴药品30余箱,牙椅、血压计等器械10余件,拆除非法行医宣传牌20余个。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看,这些被取缔的“黑诊所”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所内的所谓“医生”也未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

  黑诊所、游医、假医等非法行医行为,容易造成误诊、漏诊、延误或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毛羽介绍,今年初以来,以市卫生监督所为主要力量,采取暗中走访、排查的方式,对全市14个无证行医重点地区进行了集中摸底。本次突击行动中,市区两级14个执法行动组同时对4个区县的40家黑诊所进行了联合打击,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执法车辆80余台。

  据了解,针对非法行医越来越隐蔽、非法人员大量采用互联网技术进行虚假宣传等问题,本市建立了非法行医电子监管平台,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网上信息,开展舆情预警分析,被监测网站达1000多个。(记者 方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04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