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失眠——抑郁症的警告信号

2015年03月20日 15:58:01 来源: 新华健康综合

    关注:老年人抑郁症易误诊

    目前,城市老年人的抑郁情绪问题日趋严重。数据显示,近十年来,老年人抑郁症状检出率增加量达21%。抑郁症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老年问题。老年人出现的抑郁症状可与慢性疾病、住院率、痴呆、死亡等互为因果,加重恶化,说明老年抑郁问题的严重性。但由于老年人身体、生活的特殊性,抑郁症很容易被误诊。

    老年人往往身患疾病,经常身体不适,睡眠常不好,即使有睡眠问题,也认为是“年纪大自然睡得少”,或者白天不需要工作,可以随时补眠,不引起注意。只有经过详细的精神状况检查才能发现隐藏在身体不适背后的抑郁症,容易误诊和耽误治疗时机。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晏珊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02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