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失眠——抑郁症的警告信号

2015年03月20日 15:58:01 来源: 新华健康综合

误区:正视助眠药物

有些人一睡不着就吃“安定”,甚至产生依赖心理;而有些人会谈药色变,安眠药为洪水猛兽,害怕副作用。其实,这些都是不恰当的态度。在遵医嘱的基础上,短时间小剂量地服用一些新型助眠药物,效果还是很肯定的。医学的进步使治疗手段和药物都进步了,对睡眠障碍的病因、治疗手段都更加有针对性,安眠类的药物也更加细分,副作用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即使有副作用,但与带来的好睡眠相比,也是瑕不掩瑜的。但也不要因为副作用小,就滥用助眠药。否则,长此以往,就会降低睡眠自身的自动调节功能,影响睡眠结构和进程。

此外,健康专家表示,白领失眠表面看是一个生理紊乱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心理紊乱的过程,在引起失眠的众多的因素之中,心理和精神的因素可以占到慢性失眠患者的65%。各种睡眠产品只起辅助作用,合理用药及学会自我调节心态才是关键,拯救失眠先静心后睡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晏珊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02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