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招带你轻松走出焦虑症

2015年03月18日 16:05:06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焦虑性神经症(简称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表现为没有事实根据也无明确客观对象和具体观念内容的提心吊胆和恐惧不安的心情,还有植物神经症状和肌肉紧张,以及运动性不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焦虑症该如何治疗

  哪种类型的人容易引发焦虑症:

  追求十全十美这类人因为要求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完美无缺,所以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事物上,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即有很强的占有欲、控制欲,在临床上常称这些人具有强迫倾向。

  过分追求完美的人在某些事情未完成时,就会产生相当强烈的焦虑感,觉得浑身不对劲,所以,不论在任何情况下,他都必须今日事今日毕,一旦碰到什么事没法马上做完时就会紧张万分。倘若跟别人一起做事时,别人不根据他的标准来做的话,他也会觉得如坐针毡。这类人往往更易患焦虑障碍。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9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