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提高孩子免疫力要补充特殊营养吗?

2015年03月10日 14:10:15 来源: 39健康网

    孩子每天摄入的营养充足吗?要提高孩子免疫力是否需要额外补充营养?这是家长都很关心的问题。有些家长甚至认为,多补点总不会错。其实不然,儿科专家提醒,绝大多数孩子只要饮食均衡,并不需要补充特殊营养素,若擅自乱补或补过头,反而会干扰免疫系统,进而增加慢性发炎疾病的风险。

    专家表示,免疫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帮忙抵御外来细菌、病毒等致病因子的侵袭,无论是先天免疫或后天免疫都很重要,需要在淋巴器官象是脾脏、淋巴节或胸腺等之中增殖成熟。其中,胸腺就象是军队的训练场所,严格筛选及训练了T淋巴细胞,让胎儿出生后能准确地对外来物做出正确的决定和反应;若胸腺功能不良,则会造严重的免疫缺损。

    基本上,新生儿在出生时,免疫系统在功能上已近完整,仅对于一些物质,免疫系统会延迟发展出辨识和反应的能力。

    那么,究竟孩子需不需要额外补充营养?专家表示,出生后婴幼儿的营养失衡,不论是缺乏和过剩,都会干扰发展中的免疫系统,甚至改变了遗传基因的表现而影响个体。后果可能是在日后产生自身免疫或过敏疾病,以及如代谢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发炎疾病。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5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