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倪鑫:网络诊断看病需谨慎

2015年03月09日 13:43:08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3月9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做客新华网,共同探讨创新全国儿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问题。图为倪鑫回答主持人提问。新华网 李江 摄

    通过网上、电话或者APP客户端挂号,为老百姓的看病挂号带来了很多便捷,网络或者手机客户端咨询医生等各种服务也越来越多。

    倪鑫表示,网络预约挂号、咨询、查询化验结果等服务可以给患者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但网上诊断看病需谨慎。

    “现在有很多做网络的人找我们,希望儿童医院提供一批专家,让专家在网上进行有效的诊疗。”倪鑫说:“比如你是个长期慢性病患者,想通过网络来咨询专家用药是否继续,需不需要去复查等这一系列问题,这是可以的,但如果通过网络来诊断病人怎么用药,这是不行的。这是对我们医疗的一个颠覆性的改变。因为一个医生没有看到病人,没有通过常规的检查,就去诊断,会存在很大误区,这个前景我不太看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0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