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贫血去检查,竟是尿毒症

2015年03月06日 08:46:28 来源: 齐鲁晚报

    烟台一年轻女子长期贫血,近日她又出现严重症状,于是来到烟台开发区医院就诊,结果经肾内科专家会诊,确诊已是尿毒症晚期。医生提醒,有些贫血可能是肾功能衰竭的并发症,所以贫血患者有必要及早检查肾脏。

    一周前,33岁的张女士因恶心、呕吐、头昏来到烟台开发区医院就诊,经查她的双肾皆已萎缩,专家会诊后确定是尿毒症晚期,患者及其家人对此惊愕和后悔不已。

    “贫血有5年了,到多家医院就诊过,以为不是啥要紧病,就没有系统入院检查。”张女士痛苦地说,早知道贫血会与尿毒症有关,肯定不会这么大意了。

    烟台开发区医院肾脏病专家介绍,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然而它与肾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般来说,贫血可发生在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各个阶段。不少此类患者并无明确的肾脏病史,加之以前从未做过尿液检查,就误以为自己是缺铁性贫血,因此耽误了诊断和治疗。

    据介绍,肾性贫血的主要原因是慢性肾功能衰竭时肾脏天生和分泌的促红细胞天生素不足。人体内约90%的促红细胞天生素由肾脏产生,对红细胞的正常分裂、发育和成熟起着要害性的调控作用,因此在慢性肾功能衰竭时,也会逐渐导致肾性贫血。肾性贫血不仅会导致尿毒症,还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后果,几乎影响到全身的每一个器官系统。在心血管方面,可引起心脏扩大、心肌肥厚,增加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另外它还会导致认知功能障碍,女性月经紊乱、性功能减退,免疫功能下降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5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