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科学保健:常按5“窝”长命百岁

2015年02月02日 15:00:15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有些部位是养生的重点,对这些部位常常按摩,加以养护,能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以下五个部位,就是养生保健的关键所在,它们分别是腋窝、腘[guó](腿弯曲时后面形成的窝)窝、肘窝、腰眼、肚脐。

    腋窝

    腋窝处的顶点上有个穴位叫极泉穴,经常按摩可以宽胸宁神、调和气血。从现代医学上讲,腋窝处的淋巴组织非常丰富,经常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按摩方法如下:双臂交叉于胸前,双手按对侧腋窝,用手指适度地按摩捏拿,每次按捏约3分钟;然后,左手上举,用右手手掌拍打左腋下,再上举右手,用左手手掌拍打右腋下,每次拍打30~50次,反复操作5遍。

   1 2 3 4 5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48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