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健康育儿:宝宝家庭早教四种方法

2015年02月01日 08:00:31 来源: 亲贝网

  核心提示:在家进行早教是宝宝最容易、最快乐接受教育的方式。有些父母虽然有家庭早教的意识,但可能不知进行家庭早教最关键的是什么,不清楚通过何种方式能更好的开展家庭早教。家庭早教的核心是什么呢?

  一个核心:“亲子互动”三剑合璧 乃家庭早教之本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终身学校。在家庭早教中,父母不管用哪种方式给宝宝进行教育,都必须在亲子互动的前提下进行。父母可以通过跟宝宝互动的方式,观察宝宝的表现,并给宝宝以眼神的肯定;或给宝宝提出问题,引发思考,鼓励宝宝大胆地表达出内心的想法;父母还可以做示范,指导培养宝宝正确的行为习惯等。当然,通过亲子互动还能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情。反之,让宝宝独自玩耍或学习,他可能得不到正确的引导,亲子间的感情也可能因此受影响。

  因此,家庭早教的核心,就是爸爸、妈妈与宝宝之间的互动实现“三剑合璧”,既是父母的亲子陪伴,家庭的互动才是家庭早教的关键所在。

   1 2 3 4 5 6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20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