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健康养生:分享2015年养生日历

2015年01月31日 08:49:38 来源: 爱美网

 健康是最好的犒劳!分享2015年养生日历

  一月

  养肾防寒

  养生原则:秋冬养阴、养肾防寒。

  注意锻炼:多散步、慢跑等,同时应注意保暖以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饮食宜忌:合理进补可及时补充气血津液,多吃羊肉、鸡肉、甲鱼、核桃仁、大枣、龙眼肉、山药、莲子、百合、栗子等。以上食物均有补脾胃、温肾阳、健脾化痰、止咳补肺的功效。当然体质偏热、易上火的人士应注意缓补、少食为好。忌一切寒凉之物,如冰激凌、生冷食品。

 健康是最好的犒劳!分享2015年养生日历

  二月

  阳气生发,适当春捂

  养生原则:春夏养阳、适当春捂。

  起居:“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觉”,立春以后气候仍然干燥,补充水分也是很必要的。

  饮食宜忌:宜多食辛温发散的大枣、豆豉、葱、香菜、花生、韭菜、虾仁等。忌辛辣之物。春季阳气初生,应该吃些辛甘发散之品,不宜吃酸收之味。因为酸味入肝,具收敛之性,不利于阳气的生发和肝气的疏泄,饮食调养要投脏腑所好。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43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