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健康育儿:宝宝流感常见症状以及护理方法

2015年01月22日 15:00:50 来源: 爱美网

 宝宝患流感 常见症状以及护理方法

  喉咙痛

  孩子在流感期间若有喉咙痛的症状产生时,应让他多摄取水分,但不可给予太烫或太冰的食物,以免烫伤或是引起痉挛。父母应让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豆花等;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太干的东西,才不会增加其吞咽难度与疼痛程度。

 宝宝患流感 常见症状以及护理方法

  父母欲舒缓孩子疼痛与发炎情形,应使用不含阿斯匹灵的止痛药,以免造成危险。此外,出现喉咙痛症状时应多休息,避免说话,父母可在室内使用湿润器让房间保持湿度。

  如何观察宝宝是否喉咙痛

  较小的孩子语言能力还不足,因为无法表达身体的不舒服,常以哭闹或拒食的方式来表现。如果父母发现小宝宝不断哭闹、不肯进食、口水增加或是颈部肿胀,就要怀疑孩子是否有喉咙痛的问题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09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