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默沙东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公益典范奖”

2015年01月15日 16:33:04 来源: 新华健康

    115日,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全球副总裁李正卿(中)上台领奖。当日,“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荣获“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公益典范奖”。 新华网 袁馨晨摄

    新华网115日电 115日,默沙东获得2014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公益典范奖。

    当日,“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峰会现场揭晓了2014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杰出企业家奖两个综合奖项,以及2014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特别成就奖、绿色环保奖、公益典范奖、最具公信力奖、最具影响力奖、公益创新奖、科技创新奖、社会传播奖等多个单项奖。  

    峰会由新华网与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并获得民政部、人社部、环保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的大力支持。

    默沙东研发中心全球副总裁李正卿博士表示,未来默沙东会更多地关注中国公益,助力公众健康水平的提高。目前,默沙东通过技术转让、企业政府合作、物资捐助等多种形式履行社会责任。其公益项目包括乙肝疫苗技术转让项目、艾滋病合作项目、“贝壳行动”、“关爱母亲”项目等,同时,默沙东还通过各种项目向需要帮助的患者捐赠和提供产品,从而扩展大众获得医学信息和治疗的途径。 

    据了解,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白宫站的默沙东(在美国和加拿大称为默克公司)致力于为全球140多个国家提供药物、疫苗、生物制剂、健康消费品和动物健康产品。1989年,默沙东向中国提供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基因工程乙肝疫苗生产技术,时至今日,重组乙肝疫苗的接种大大改善了中国的公共卫生健康,让超过2亿的中国儿童得到了有效保护。还有中国-默沙东艾滋病合作项目,目前已扩展至四川省62个县/区,共覆盖2100万居民。在默沙东的公益项目中,女性很受“关爱”。比如“贝壳行动”,旨在呼吁女性关注自身健康,预计3年内全国范围内受益家庭将达1000万户;为降低孕产妇死亡率,20119月默沙东启动了为期10年的“关爱母亲”行动,投入高达5亿美元。此外,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昆山爆炸等抗震救灾事件中,默沙东都是第一时间响应,通过高质量的药品、专业知识及员工志愿者项目支持亟需帮助的民众。(刘映)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9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