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饮食健康:“一天一橙子疾病能远离”有道理吗?

2015年01月10日 06:49:50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一天一橙子疾病能远离”有道理吗?

  到了秋冬季节,柑橘类水果就成了水果货架上的主力。橘子,柑子,橙子,柚子,金橘,柠檬……它们都是柑橘类家族的重要成员。最近有人问我,你经常在食谱中说到吃橙子吃橘子,它们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柑橘类水果一向有营养丰富的美名,特别是在欧美国家,它们是提供膳食中维生素C和钾的重要食物。从维生素C含量来说,柑橘类远远高于苹果、梨、桃、杏、香蕉、葡萄等大众水果。比如说,富士苹果的维生素C含量只有每百克1-5毫克,而柑橘类的维生素C含量通常在20-80毫克之间。

  不过,柑橘类水果的好处还不仅于提供维生素C。它们的健康价值,绝非维生素C片可以替代。有研究给受试者吃一个柑橘,或者榨等量VC含量的柑橘汁,或者吃等量VC含量的维生素片,然后测定人体血液中的抗氧化指标,发现吃完整的柑橘效果最佳,而维生素片就差得远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73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