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寒养生:饮食起居全攻略

2015年01月06日 15:57:57 来源: 食品科技网

    小寒是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对于中国而言,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

  今年小寒时间是2015年1月6日。伴随着小寒节气的到来,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间。小寒表示寒冷的程度,从字面上理解,大寒冷于小寒,但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是最低的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

  小寒却比大寒冷,可以说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最冷的节气。俗语常说“冷在三九”,而这“三九天”恰在小寒节气内。 民间有句谚语:“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小寒”是与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相比较而言,“寒”即寒冷的意思,表明已进入一年中的寒冷季节,古人认为,此时天气寒冷,但还未到达极点。小寒过后即进入最为寒冷的“三九天”,在养生保健方面有什么好的方法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63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