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健康
每周至少喝3次果蔬汁患老年痴呆几率降76%
2010年02月05日 09:25:34  来源:家庭保健报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美国医学杂志》刊登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每天喝果汁或蔬菜汁能够远离老年痴呆。研究者发现,每周喝3次以上果汁和蔬菜汁的人,与那些每周最多喝1次的人相比,患痴呆的几率要低76%。另外,每周喝1~2次果汁和蔬菜汁,就能够将患痴呆的几率降低16%。

    美国研究人员在10年间跟踪了2000个生活在日本本土的日本人和日裔美国人,他们的年龄都在65岁以上。在研究开始时,这些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征兆。研究者从1589个平均年龄为72岁的实验参与者那里获得了他们的日常饮食信息,以此来研究饮食与痴呆的关系。结果表明,生活在日本本土的人,患老年痴呆的比较少。而生活在美国的日本人患痴呆的则相对较多。这是因为日本人饮食比较清淡,日常饮品也以果汁、蔬菜汁为主。研究者称,在果汁和蔬菜汁中含有一种抗氧化剂多酚类物质,它能保护人的大脑,帮助人们抵抗老年痴呆。多酚类物质主要存在于水果和蔬菜的表皮当中,它在果汁、茶和酒里的含量也很丰富。该研究还表明,对于那些本身携带痴呆基因的人来说,水果能增强对大脑的保护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健康频道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杨静 )
· 低血压者热水泡脚当心晕厥
· 婚姻就是让爱人上瘾
· 卫生部:紧急手术时可由医院代患者签知情同意书
· 开春养生先办五件事儿
· 妈妈必备奶粉选购实用攻略
· 高潮是衡量女性性能力的唯一标准?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