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健康
研究表明人生重大改变可能导致慢性头痛
2008年08月25日 07:57: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专电研究表明,在有慢性每日头痛症状的健康成年人中,四分之一人的头痛可能是由人生重大改变造成的。

    路透社日前报道说,这项研究由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市美国军队卫生服务大学的安·谢尔博士及其同事进行,研究对象为206名患有慢性每日头痛症(每年有180天以上的时间出现头痛症状)和507名患有间歇性头痛症(每年有2天至104天出现头痛症状)的成年男女。

    调查人员统计了大量信息,包括受访者工作、婚姻状况、子女情况以及居住条件的变化以及家庭成员或密友的去世等。他们还统计了受访者自认为“造成巨大压力的事件”,比如财务问题、本人或家庭成员罹患疾病或是家庭暴力等。

    这份发表在医学杂志《头痛症》上的报告说,与患有间歇性头痛症的人相比,患慢性每日头痛症的人在头痛发作前两年里经历了更多的重大人生改变。

    研究人员还指出,40岁及以上的人群出现慢性每日头痛症状的比例更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健康频道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耿健 )
· 八成语迟幼儿7岁时能赶上同龄孩子
· 美国研究人员称电子游戏令医生双手更灵巧
· 美国研发“懒人”减肥药 坐着就能燃烧脂肪
· 我国将开展重离子束治疗深层肿瘤试验
· 医学研究人员首次分离到卵巢癌干细胞
· 双手对搓36次巧妙止头痛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决定胖瘦的“脂肪开关”
· 生活方式干预可减少糖尿病发病风险30%-50%
· 专家证实肿瘤有"味"|名气是自恋幻觉的钩子
· 女性身体健康密码|埃蒙斯两"让"金牌的好处
· 装修忌用几种颜色扫除太勤 孩子爱生病
· 冲奶粉多浓合适? 注意!最伤肾的四类药
· 太累了 捏脊背好处多每周要喝三杯豆浆
· 有哮喘 注意五点 吃对三餐 孩子变聪明
· 吃圆白菜七大好处一日仨枣 终生不显老
· 八类食物不宜空腹吃 常喝茶可延年益寿
· 冰淇淋每天最多吃1支男护士需求热招生冷
· 绝经前必须知的十件事 老人要多吃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