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健康
研究发现橘子汁可抑制实验鼠大脑衰老
2008年06月23日 08:11: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东京6月22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科研人员研究发现,橘子汁具有抑制实验鼠大脑衰老的功效,但这一发现是否适用于人类,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报道,静冈县立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将80只有大脑过早衰老迹象的实验鼠分成4组,每组20只。在这些实验鼠需要喝水时,给其中一组喂水,给另外3组喂浓度不同的橘子汁。连续饲养1年后,研究人员让实验鼠从明亮的箱子向黑暗的箱子转移并对其进行电击,观察它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学会因害怕电击而抗拒转移,从而了解它们的学习能力。

    实验结果表明,喝水的实验鼠平均需要约1000秒才能学会抗拒转移,喝橘子汁的3组实验鼠学会抗拒的平均时间为600秒至700秒,而且橘子汁的浓度越高,实验鼠学会抗拒的时间越短。此外,喝橘子汁的实验鼠的大脑氧化程度要比喝水的实验鼠低大约30%。大脑氧化程度与大脑衰老程度有关。

    专家说,橘子汁内何种成分可以抑制大脑衰老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此外,研究人员还计划招募志愿者,验证橘子汁的上述功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健康频道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耿健 )
· 研究揭示为何吃很多食物却能保持苗条身材
· 梅雨天蚊虫多 孕妇更易受骚扰
· 心灵上的“断奶” 专家教四招让孩子单独
· 中国首例供胚移植试管婴儿年满20岁
·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五官端正的人更加健康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童年积极自信 成年后更健康 胃癌逼近年轻人
· 我们都有一堵超自恋的墙 为什么越爱越孤独
· 难产母传女几率达七成 头痛医头或让头更痛
· 国人饮食习惯九缺陷 夏季饮食不宜过分清淡
· 中年补肾三大误区 夏季穿凉拖警惕皮肤癌
· 键盘会传播红眼病 成年人感染乙肝风险更大
· 喝啤酒吃烧烤当心口腔溃疡 勿信地摊特效药
· 高温天八项注意 夏季女性私处护理六大要点
· 警惕七大不疼的癌变症状 提防"足球综合征"
· 公交车上影响健康的行为 清晨当心这些症状
· 最佳败火零食top10 5大元凶让女性月经失调
· 手机幻听是否缠上你 图解治便秘的自我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