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健康
减肥食谱里不可缺牛奶
2008年01月15日 09:32:15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乳品能让你变苗条吗?很多人认为乳品容易使人发胖,往往会减少乳品在膳食中的比例。殊不知如果吃法得当,乳品也能抗肥胖,帮助你健康地控制体重。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院主任、医学教授麦克泽梅尔博士的研究证实:乳品中的钙和其他成分,如乳清蛋白可帮助燃烧多余脂肪,在摄入总热量不变时,如果每日膳食中增加乳品
摄入量,会大大有助于减掉多余脂肪,同时还可帮助你健康地控制体重。

 “如果为了减肥把乳品从食谱上除名,那就大错特错了。”泽梅尔博士说,足量的钙能帮助人体降低脂肪储备的同时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乳品能帮助减肥的另一重要原因归功于乳清蛋白。乳清蛋白是指牛奶中天然存在的一类蛋白质,大约占牛奶总蛋白质含量的20%。母乳中,这一比例约80%。乳清蛋白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可刺激肌肉组织的构建,而这个过程也正是燃烧脂肪的过程。研究表明,如果想通过减少食物总热量的摄入实现减肥目的,将牛奶或乳清蛋白纳入日常的饮食计划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此,我们可在日常膳食中合理增加牛奶、酸奶及乳清蛋白来帮助控制体重。目前,我国乳清蛋白基本依赖进口,美国是中国主要的乳清蛋白供应国。事实上乳清蛋白已渗透在很多食品中,它不仅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主要原料之一,在越来越多的大众食品,比如,在酸奶、能量棒、饮料等食品中都可找到乳清蛋白的身影。

· 三天减肥药 换来肾衰竭
·

研究发现:女性喝牛奶或可导致粉刺高发

· 春节前五重点让你暴涨胸部
· 中医美容与五脏的关系
· 十种能排毒养颜的食物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健康频道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杨静 )
· 办公室里如何对抗亚健康
· 哪些人饭后千万别散步
· “挑食”有助于防治宫颈癌
· 适量晒太阳对抗癌有益
· 用香水太多可能有抑郁
· 如何与性格各异的上司相处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博客圈】【情感】【图库】【网站地图】
· 美各大健康网站推荐:新年饮食要有五变化
· 美成功造出活体心脏 未来有望能"定制器官"
· 喝牛奶或致粉刺高发|亲吻脸颊比握手更卫生
· 适量晒太阳对抗癌有益|挑食有助防治宫颈癌
· 哮喘病人不宜养宠物|哪些人饭后千万别散步
· 女性容易在情场受骗?|办公室里对抗亚健康
· 医生提醒:冬季胃肠不适宜吃萝卜和芋头
· 完美早餐讲究结构均衡 边走边吃不可取
· 没有缝隙的爱 蒋雯丽和艾滋病患者亲密故事
· 智力比身体衰退得慢|美科学家提出梦境新解
· 用香水太多会抑郁|癌症成武汉第一致死疾病